0425-(爬山)-台中東勢鳶嘴山

CHUNGWEN
3 min readApr 28, 2020

--

這幾天東勢在下雨,爬山前一晚還熬了夜,大概一點多左右才入睡,有種心理直覺明天還是會下雨而去不成爬山。我哥每個月定期帶隊上山,鳶嘴山第一次去還是有經驗的人帶會比較好。

7:00am 準時起床,前一晚真的需要休息好,剛到鳶嘴山走了地獄階梯大概五分鐘,感覺心臟有點負荷不了,開始覺得頭暈,便坐下休息了一陣子。爬山如果感到身體不適不要免強自己,休息了一會後身體適應很許多。

我則是以為之前在加拿大爬過許多山,台灣的山應該沒什麼難度,但這是不對的,永遠都要謙卑,尤其是對大自然,我永遠都沒有可能會贏過大自然的。

鳶嘴山需要克服的就是山頂那段需要攀岩,因為旁邊就是山下,剛開始進入攀岩區,腳都發麻,深怕不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。今天因為前幾天連續下雨,所以山上都是霧,看不到到底多高,恐懼感可能會少一點,但假如是天氣好的時候,底下高度差一覽無余,不敢想像我的腿會有多抖。

如果天氣好,就能看到底下的高度差,還好今天第一次爬看不到。

我哥爬了鳶嘴山6次,每個月他會帶隊去爬山,還好我第一次是跟著他,我為我自己都可以去爬,但攀岩看到高度的時候第一次沒經驗真的會很怕,心裏的怕大過於爬山的身體疲勞。

這次小試身手,這次因為疫情關係在台灣待的時間比較久,下次天氣好一點還想要再試試爬第二次。做為一個東勢人,我爬了幾座加拿大的山,終於第一次爬了東勢人的鳶嘴山。

上山記得帶點午餐,我們這次帶了飯糰,到山上累得半死最幸福的莫過於吃點東西,這樣有一種回血的感覺,待會下山才有力氣。

這次爬山行程:

7:00am起床

9:00am開車到入山口附近停車(入山口有廁所,入山前可以先上廁所)

2:00pm下山回市區

如果你也是第一次爬鳶嘴山,可以準備:

  1. 午餐以及小零食(chocolate bar或是穀物棒, 還有堅果, 補充熱量)
  2. 手套(攀岩過程會需要抓繩子還有鐵鉤,有手套手才不會那麼痛)

自行斟酌攜帶裝備,我自己不喜歡背很重爬山,但有些人會帶瓦斯、鍋具來山頂烹煮午餐、煮咖啡或茶。我之前在加拿大都是帶保溫瓶裝熱水去爬山,到山頂就可以喝點熱的茶又不需要背太多裝備。

--

--